Monday, August 18, 2008

Is winter coming to China's Manufacturing Industy?

SME 应该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吧,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不应该例外。

“抢救制造业。W认为政府有两招可用。一条是改变一刀切的信贷政策,改变一调控就拿民营企业开刀的歧视。另一条就是大幅减税,给企业松绑。因为中国是全球企业税负最重的国家,也包括个人税负。”

“人大财经委员会打报告建议,其中一句话就是防止国民经济出现大幅度的下滑,什么叫防止大幅度的下滑,就是实际上已经下滑了。”

“美国政府为了解决次贷危机,很快拿出了1000亿美金。两院一开会就通过。因为美国经济运行的机制、法律特别健全、处理的很快。”

“但在中国,有些事情没有人敢拍板。只能头痛医头、脚痛医脚。'没有市场规则来调节,主要是靠开会讲话来管理。开会主要是贯彻会议精神,以讲话为主,不是以法律为主来指导。不是以经济规律来指导。'”

From: 申音:制造业主的一声叹息

No comments: